三月了! 時間過得真快

想起今年的目標是好好的經營 痞客幫

每次總是興沖沖的申辦

但總是沒有好好的寫 每每又有渴望要弄時 便忘了帳號! 三月是許多研究所考試的日子

雖然 幫不上今年的考生了(加油!)

但希望能幫助明年要考的學生囉!

大學就讀:國立高雄應用科大 進修部 國際企業系

現就讀: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企業管理系 行銷與流通所

 

考試科目:管理學+英文
準備期間:1月中旬開始認真準備~3月份考試

大四上學期一開始我就辭去白天的工作,準備參加研究所考試的。
因為家人鼓勵我自行準備考試,我覺得沒上補習班有可能考得上嗎?心裡很懷疑。

我是讀國際企業,我心想大學畢業至少要有一個證照。所以同時報考了國貿丙級,也報考了多益。我的打算是如果考不上至少還有證照和多益成績可以找工作用。

當我知道彰師大的考科是英文和任選一科專業科目,我心想或許可以試試。
當然我也怕考不上會被同學、朋友笑。所以,另外還挑了兩間國立科大當備胎(只考一科專業科目)。這三所學校的專業考科我選的都是管理學。
(投機作法,但會很有效率XD)

我從一月中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,上網買了補習班出的考古題解析(管理學、英文2本)、一本英文單字口袋書。上網列印三間學校的考古題。先看彰師大的考題是什麼?(例如:有關五力分析)把自己的答案寫在筆記本上,再看其他兩間有沒有出過類似的題目,有沒有其他關於五力分析不同的問法。一樣寫在筆記本裡,再看看考古題解析類似的題目是怎麼解題的。

每天早上大概花三到四個小時在找答案、寫考古題。晚上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背筆記。讀書讀煩了,就拿英文書寫寫。有空就背背英文單字。 (因為之前有準備多益,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英文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chenwang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